我的价值观之什么是快乐?

有一天, 有个朋友忽然问我,  “Anjoe 我想变得快乐。如何变得更快乐?”

是的,一个听起来很简单的问题却又难于回答。因为它的答案来的太广泛。这个问题听起来挺忧伤的,却又是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追求的目标。

我们都有过快乐,都想拥有快乐,都懂得啥是快乐,都希望能够给别人带去快乐。于是,我们开始了追寻快乐的人生之旅。

hook-hope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我的朋友:如果你想变得快乐,每一天睡觉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Value yourself. Knowing yourself are worth more than anything. 意思就是重视自己的价值,清楚了解的知道没什么比爱自己更重要。当你知道自己很重要,很有价值,你就不会self-doubt (怀疑自己)。当你不怀疑自己,就会来的自信,有自信的人就会快乐。有自信是会发光的!

你今天会问我这个问题,很简单的,你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怀疑你所选择的事物,你怀疑因为你没了自信,什么事情让你没了自信?我们遇到的人和事都有可能消耗我们的正能量。

快乐有分很多种。有些人觉得有钱就快乐;有些人有情饮水饱;有些人觉得自由就是快乐;有些人觉得健康,钱够花就是快乐。其实,我们大多数的人都具有以上所说的东西。(好啦,可能第一个见仁见智啦。可是你今天饿不死,而且还可以偶尔下午茶,星巴克,电话有data plan,你已经比地球一半以上的人幸福很多了。)

其实答案不在乎是你得到什么你才变得快乐,而是个人心态的问题。而心里建设会因为你所遇见的人和事而有所改变。

想变得快乐,就靠近一个能给你正能量的人!一个人成不成功,和一个人拥不拥有正能量是达成正比的。简单来说正能量的人给你的是鼓励,是希望,引导的是机会。负能量的人给你的是抑郁,是绝望,引导的是自卑。无可否认的适当的负能量能让你有对于不好的一面,有适当的back up plan, 有处理方案。可是负能量多了,就会消耗你,吞噬你的梦想,渐渐的改变了您的价值观。

既然你想幸福,就去找一個能夠让你感到幸福的人吧。不要找一个没有激情的人,没有好奇心的人过日子。这些人每天不是宅在家,就是上班为了就是等周末的来临和缴费用。没有梦想,没有点劲儿。每天就是哀声叹气,抱怨生活无聊乏味,却又不懂得尝试去寻找。对很多事情充滿好奇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新鲜事物都想常识一下,会带你去尝试一家新的餐厅,帶你去看一場口碑不錯的电影,帶你去体验新推出的娱乐节目,帶你去下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你会发现世界很大,值得用尽一生不断的去尝试。

不要找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過日子,他們一直在排查可能的不幸,和焦慮未來的灾难。他們一直在想该怎么办?拥有正面能量的人,会对生活乐观,对自己信任,他們知道生活本來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经学会坦然面对。

不要找一個容易放弃的人過日子。他們沒有信仰,也沒有夢想。他們遇到挫折的第一反應和最终反应都是逃避,他們可以放齐整個世界。

拥有正面能量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拥有人生的目标,知道自己的所需,並位置不断努力。他們欢迎变化也制造进步。当困难来临,他們不嫌麻煩或贪图安逸,他們知道山丘后面會有道更美丽的风景。

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永远不要放弃选择的权利。

选择工作,选择和谁共事,选择爱人,选择朋友,选择自己,选择想要的生活。每一段选择都会默默的改变你的未来,擦亮你的双眼,用心寻找。

让别人快乐是慈悲,让自己快乐是智慧。

 

Discussions — No responses yet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