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不贪心的愿

a64aee306f69469009980df7f889bed9419cbbc8

 

那天,我终于可以在年十四好好喝一杯咖啡,静下来抓住新年的尾巴。踏入猴年的时候,环球透视因为必须让路给新年特备节目而特别停播几期,结果让这个常年都需要熬夜作业的小组无故“赚”到了一个星期的新年假期。

放新年假放一个星期,这几乎是我在踏入电视台的8年多以来第一次享有的福利(猴年是要行大运了吧XD),所以在新年假期开始前,我在心里默想着:绝对要在这个空档认真地睡一场早睡早起的觉!和家人亲人聚餐聚会聊家常,和大多数已经成家带着小孩难出游的妈妈朋友们聚聚,总之就是把平时做不成的事情都做了!

结果,新年假期一个星期过去以后,我带着疲惫的身躯和熊猫眼回到工作岗位上时才发现,新年前许下的 “小心愿”绝对是种奢求,要达成根本不。容。易。今年因为身份“特殊”,所以需要在芙蓉和马六甲两边跑,随后就是一轮又一轮计划中与计划外的家庭和朋友聚会。结果,该聚未必聚,不该聚的倒是聚了,只是,说好的早睡早起呢?这或许不是我一个人的心声,没表情,应该是许多人回到工作岗位后的一号表情。

农历新年结束,然后大家例行地在新的一年许下愿望,但往往都会在年终检视的时候上演这样的戏码:咦?我怎么好像都没有做到。这道理其实就和新年前许的愿一样:咦?我怎么没有休息到?

所以啊,新一年的愿望,绝对不能太贪心。愿大家:好好许愿。

开工。

Discussions — 2 Responses

  • lingseet February 24, 2016 on 6:03 am

    我更希望一切会更好一切顺利

    Reply
    • Yuxi lingseet April 9, 2016 on 5:22 am

      祝福你,一定会更好的 :)

      Reply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