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和爱

突然发现,其实爱一个你非常爱的人,跟追寻梦想是很相似的。

曾经在表演路上遇到瓶颈,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再当演员,是否还适合表演。想到不能再当演员这回事,让我难过非常,就像是把上天唯一给我的天赋给带走了。痛彻心扉,生气自己,生气别人,只因为不能再做自己最爱的事。

我问自己,我还能做什么呢?写作?还是去当空姐?又或是当个早九晚五的 OL 就好了。

列下自己觉得还能行的工作,我对着它们发呆,想了很久,把那张纸给丢了。

除了写作,其他所有的工作加起来,就算我做的有多辉煌,也比不上一句“你是个好演员。”的满足和成就感。

所以,就算身边有再多的困难,我跪着也要走完。这是个人的选择,至少是我现在选择。

就像爱一个人。

跟你最深爱的人在一起,总会有很多的在乎。在乎他爱不爱你,在乎他眼中是否有自己,在乎他在伤心快乐时是否第一个想到你,在乎他心里是否只有你。

所以只要他的一个表情,一个眉眼之间的神情,都能激起心中的涟漪。倘若他有一天不爱你了,或因为其他原因没办法再拥有彼此,就会心痛非常,感觉这个世界仿佛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甚至颓废放弃再爱自己,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能够再爱上谁了。这一切的一切,逃不过在乎两字。

你也许能退而求次,找个他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至少感觉被爱,至少没那么多的在乎,至少如果这个人不再爱你的时候,你不会那么痛彻心扉。

但是,当被他拥抱在怀里,你是否会感受到深爱?你是否能感觉曾经深爱过那种心里的悸动?

心中的冷暖,只有自己知道了。

退而求次,这样的挣扎相信在每一秒都轮回着。

而最后的选择,就看你对爱和梦想的定义是什么了。

Discussions — 4 Responses

  • Lerun Chan May 12, 2016 on 3:25 pm

    但你怎么认为自己的选择往往都是对的呢?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自己适合的。

    Reply
    • 陈子颖 Lerun Chan May 15, 2016 on 3:26 pm

      所以爱情和梦想才是奢侈品啊 =)

      Reply
  • 邱煒程 May 12, 2016 on 4:35 pm

    所以有時候我在想,當理性分析自己的優劣勢,得知比較適合哪個領域,卻又不能滿足內心的真正理想,跟著最真實的感覺走,是否會比較準?
    有人說最好不要把夢想當成你的職業,也不完全沒有道理。因為你享受的是那份成就感以及樂趣,但這些可能只佔3~10%,剩下的不是瑣碎的事,就是一層層的瓶頸。
    對我來說,每天早上叫醒我的是鬧鐘而不是夢想的話,這一生感覺像行屍走肉似的。如何讓自己每天工作是充滿愉快,並且目標明確,這是一門學問啊。

    在愛情裡,與其說退而求次,我比較喜歡說包容,包容你的不完美。
    但 找個多過你愛他的人,對方有一天不再愛你,真的不會那麼痛徹心扉麼?
    反倒覺得更受傷的會是自己。
    不管怎樣,隨時像水一樣調整心態是畢生的功課,而我不斷的學習著。
    只要不後悔就好了。xD

    Reply
    • 陈子颖 邱煒程 May 15, 2016 on 3:29 pm

      喜欢你这句“有人說最好不要把夢想當成你的職業,也不完全沒有道理。因為你享受的是那份成就感以及樂趣,但這些可能只佔3~10%,剩下的不是瑣碎的事,就是一層層的瓶頸。“

      说的真贴切。
      但如果曾尝试过那份成就感和乐趣,要放手实在是有点难,除非是大彻大悟了吧。

      爱情,哈哈。
      毕生啊,毕生亦无法毕业的功课。

      Reply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