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唇妝和染唇妝有分別嗎?

來到這個年頭,你不可能還不知道什麼是咬唇妝的。要真的是不知道,你應該也有聽過染唇妝,再不懂你也應該看過去年火得不要不要的《延禧攻略》,一個個嘴唇上的绛唇妝你應該有印象吧?這些唇妝其實差別不大,都是漸變的畫法,看起來嘴唇特小,也有能增添少女係的效果。

在我的解說影片裡頭,我想說的是不管現在流不流行,我認為任何畫法只要能夠搭配得到你整體的造型和你想呈現的效果,就是最好的選擇。

咬唇妝

以淺色作為打底,再以深色的唇膏從唇部內中央拉出。我好多年前也有分享過咬唇妝的教學視頻,方法都大同小異。你還可以只用遮瑕來做為打底色呢!

染唇妝

染唇妝顧名思義就是有染色的效果,也其實是“咬唇妝”的進化版。只是在上面加多一個唇蜜的步驟,嘴唇看起來更水嫩。

影片內使用的產品:
Mon Cheri Essentials Matte Lipstick M18 Sparkling Champagne
Dior Rouge Lipstick 999
Laura Mercier Shiny Lipgloss & Lip Color Baby Doll

看影片!

Discussions — No responses yet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