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揸笔的日子

IMG-20151023-WA0001

 

刚开始接到QE3的邀请写部落格,其实我迟疑了一下,毕竟自己太久没有动笔了。印象中产量最多、内容最多元有趣、笔触最有“灵性”的文章,都是出在自己在台湾求学的时候。那时候的自己,有着没有车贷、没有工作压力、没有事业,只有学业的生活,所以在台湾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充满新鲜感,哪怕当时候只是一名穷学生。也正因为不宽裕,所以对于身边的事物都很敏感,一切都很特别,任何感受都是独一无二的。冬天能吃上一支冰淇淋也乐,宿舍的长廊都可以悟出人生哲理。

回看现在的自己,生活中除了被很多责任包围,忙碌的生活,一开工就停不了的节奏,一下班就阻挡不了的睡意,生活中只剩下仅有的上班前的清晨,以及每个星期的周休属于自己。接下邀约之前,确实有在和自己对话,我能给大家带来些什么?很快的,我把心里的所有迟疑都解开,我的新闻工作,不就是最好的分享了吗?

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这一句话或许可以概括媒体从业员的日常。初时不太能接受这种节奏,但这些年下来,竟然也越走越怡然自得了。

我想,写作也一样吧,或许就这么写着写着,就成一篇文了;写着写着,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你永远无法预见自己的笔触能给其他人多少启发,你永远不能估计你的文字能给多少人力量。

我会好好写,希望你们也能好好看。欢迎光临,我的部落格。

Discussions — 5 Responses

  • Chelsea October 27, 2015 on 2:27 am

    于羲你好,看了你的文字好想给你加加油!!生活的种种无奈和责任的却会让我们渐渐的忘了自己的初衷。不知从何时起,我也渐渐地不再写部落格。然而,记录往往是最好的回忆!偶尔翻阅一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启发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要加油哦!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分享!
    Ps:好喜欢你的字体·! 

    Reply
  • Yuxi October 27, 2015 on 5:08 am

    谢谢你的鼓励噢Chelsea :)
    其实生活忙碌是杀手,把创意和心情都抹杀了;忙碌也是借口,让我们不再和文字当朋友,呵呵~让我们重新拿起笔,记录一下生活吧,一天一小步,他日细细回味时会感谢这些日子的积极噢~

    Reply
    • chelsea Yuxi October 27, 2015 on 7:32 am

      不客气☺我们一起加油!继续散播正能量!

      Reply
  • 潘凤贞 November 12, 2015 on 3:49 pm

    看着你的文章,看着你一张张揸笔记摘自书籍中意义字句的照片,也让我想起,自己已经遗忘了揸笔把书上重要及具有意义的文字记载下来的习惯了。

    没有生活的压力,没有负担,确实比较能花些时间体会生活,哪怕只是简单的揸笔记载书中的字句。可惜,生活确实忙碌,连着简单的享受都给遗忘了,取而代之的,是快速的以荧光笔画下重要的句子而已。

    加油,祝你生活愉快。

    Reply
    • Yuxi 潘凤贞 November 15, 2015 on 7:03 am

      我把这种动作视为享受,
      总觉得把自己觉得有意义的文字记载下来,
      就像是重新复习一样,
      写着的同时会记在脑海。
      我现在也还在记录,只是速度比较慢,
      选择的句子段落和内涵,以及自己看到的重点,
      也和以往不同了。
      或许这也是窥探自己是否成长的方法之一。吧。

      Reply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