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的那些小事

小事一:

办公桌上的虎尾兰养了将近两个月,除了记得时浇水,兴致来浇两次水,周休时没有让它喝水之外,它没有阳光,自然也没机会淋上天然的雨水。今天随手转一转花瓶,突然发现它已经长出嫩芽,害羞地躲在角落。嫩芽都那么大了,看来它冒出来一段时间了呀,我竟然没有好好留意过它。

说起来,看到嫩芽的感觉就像当妈了一样,哈,因为我没有认真养过一棵植物,更何况这不只是养活,还“生了孩子”呢!这虎尾兰能在自己手上开花结果,也算是功德一件。原来养植物,也有责任的,突然这么感悟着。

 

小事二:
赶着美国加州枪击案的新闻,错过了晚餐时间。忙完后急急出去晚餐,却遇上了近几天都不缺席的傍晚阵雨。庆幸着自己带着一把他送的伞,心里阵阵感恩。

好不容易走到了建筑物,狼狈地合起伞来,走在前方的老外却为我开了通往商场的大门,还撑着大门在一旁侯着。眼看自己和大门还有段距离,马上快步向前越过大门,连翻和对方道谢。对方回了我一句:sure,脸带笑意。

冷冷的雨天,心是暖的。

 

或许生活就是如此,带着笑意,面对生活的任何可能,说声sure。

一切好像都变得迎刃而解了起来。

Discussions — 2 Responses

  • Mandy Love December 5, 2015 on 2:31 pm

    其实种植植物也是不简单,要有责任心和足够的耐性才行。能够让它开花结果,真的你开心,一定很有成就感了吧

    Reply
    • Yuxi Mandy Love December 21, 2015 on 5:43 am

      我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特别放心思去种植物或养宠物,所以这个“小成就”确实可以让我开心好久 :)

      Reply

Add your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