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Monday: 掌握红唇画法

Thumbnail

红唇能表现性感妩媚,也能个性逼人。搭配不同的衣着打扮,感觉都格外有魅力。

Screen Shot 2016-05-23 at 6.22.19 PM

首先, 用遮瑕或粉底去掉原有的唇色。

用遮瑕膏或粉底在嘴唇上盖上一层,让嘴唇变成一张白纸似的,可以让接下来涂上的唇色更显著。这个方法也可以让唇彩更持久,不易脱妆。

 

用唇笔先画出上唇的外形。

用唇笔先画出上唇的外形。

画红唇必须确保唇型干净整齐,不然扭曲的形状会拖累整体妆容,随时会变成周星驰“如花”妆,让人不敢直视。为了画好唇型,我们可以使用唇笔先把外形画好,先把理想的唇型画妥再填色,唇妆才会更立体和准确。

画好上下唇的外形。

画好上下唇的外形。

我先以上唇的唇峰作为标准,形成一个M字,而下唇先在最低的点作为标准,然后从唇边往记号画去。我们可以重复监视唇型,满意了之后就可以继续下个步骤。

用唇笔填满整个嘴唇。

用唇笔填满整个嘴唇。

这个时候我们用唇笔将整个唇型给填满颜色填满。由于唇笔非常吃妆,用来填满嘴唇可以确保颜色非常显著,但是会比较干,所以我们要常常保持嘴唇的润泽度。

Screen Shot 2016-05-23 at 6.23.23 PM

之后涂上口红。

口红含有滋润液,涂上之后会增加立体感,再加上之前已经涂了一层唇笔,之后涂上口红肯定会让烈焰红唇更鲜明。

左边的口红更深色。

左边的口红更深色。

我们可以准备更深色的口红来制造立体感。如果你想要更丰盈的效果,可以参考以下的步骤。

Screen Shot 2016-05-23 at 6.23.58 PM

将深色涂在嘴角。

注意,我只在嘴唇角落的部分画上深色的口红,然后用笔刷推匀,使唇珠更亮眼。

这个步骤可以避免口红占到牙齿上。

这个步骤可以避免口红占到牙齿上。

用纸巾从嘴巴里拉出,使嘴唇中间内侧的颜色都被抹干净。

Screen Shot 2016-05-23 at 6.23.45 PM

定妆的步骤。

来到最后,嘴唇也必须要进行定妆的步骤。用一张新的纸巾贴在嘴唇上,然后在嘴唇的部分盖上一层粉。这就是定妆!

Screen Shot 2016-05-23 at 6.24.13 PM

完成~

就是这样,完成了!看起来很多步骤,很繁杂,但是手工越精细,最后结果一定会很好,也会很持久! :)

 

Discussions — No responses yet

Add your reply